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魏小林到佐龙镇调研防汛防滑、民宿产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2-06-3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弛 


6月29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到佐龙镇调研防汛防滑、民宿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兵一同调研。

在远景村和双喜村,魏小林实地查看了今年新落成的佐龙晓道集镇后坡滑坡治理工程。他指出,防汛工程虽然已经落成,但实际防汛效果尚待考验,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测、提前研判,一旦发现隐患,要坚决撤离,确保应撤尽撤、存疑必撤,以“人防+技防+物防”构建防汛防滑安全屏障。

在随后与镇村干部的座谈中,魏小林强调,晓道地区受气候变化、立地条件等因素制约,一直是全县防汛防滑形势最严峻的区域之一。镇村一级作为防汛防滑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时刻绷紧防汛防滑这根弦,第一时间做好地灾防范和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预警监测,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干部职责,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在朝阳村和马宗村,魏小林先后查看了两村打造的民宿“汪家大院”“金马渡—深岚驿站”,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继续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将民宿发展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岚皋生态优势和文化底蕴,注重保留村庄风貌,因地制宜设计改造,突出特色和亮点,积极打造更具岚皋特色的乡村民宿项目。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民宿发展,引导当地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建设,促进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致富。

当天,魏小林还到岚皋广场查看了“欢鼓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岚皋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准备情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