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交警:反诈宣传齐发力 守住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07-20  来源:县交警大队  作者:翁玲 宋家珍 闫西霞 


近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反诈宣传攻势,深入辖区各行业、场所、乡镇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远离诈骗之害,全力提升全县居民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点上发力,提高防诈免疫力。大队车管所立足窗口服务与群众面对面的优势,在开展日常业务办理的同时,采取给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资料和讲解案例的方式,让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的多样性及其危害,向办事群众推荐介绍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建议办事群众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推广做到了业务办理和预防电信诈骗两不误,宣传取得了实效,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工作之余,走出“窗口”,深入到机动车便民服务站、岚皋驾驶人培训学校、瑞捷检测线有限公司等企业,广泛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有力地织密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防护网。

宣传上门,打好识诈预防针。电诈受害群体多而广,老年群体防范意识淡薄、维权意识不足等原因,成为了电诈受害的主要群体,大队民警针对留守老人、农户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实际,深入辖区各乡镇,挨家挨户敲响群众大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相关的法律法规、特性及常用手法,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反诈宣传走进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深入群众心里,形成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态势,切实增强偏远地区群众对网络借贷诈骗、养老钱诈骗等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

多点发力,扩大宣传覆盖面。炎炎夏日,傍晚纳凉人群剧增,大队民警利用这个时机,放弃下班休息时间,深入小河口广场、廊桥夜市等人流量聚集区域,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向晚饭后外出休闲的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以案说法,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贴进群众的生活,走进群众的心坎。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