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7-2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岚皋县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徐远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全县2021年地质灾害成功预报的6个集体及5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减灾“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抓实抓细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加强雨情监测分析和会商研判,全天候、全覆盖不间断地开展好常态化监测工作;要制定完善专业、务实、管用的防抢撤预案,开展好全覆盖演练;要坚决果断组织群众转移撤离,确保转移过程万无一失,保障好群众转移撤离期间生活所需,做好已撤离区域管控;要加强常态化、全方位隐患排查,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要全面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优化应急物资储备布局,选优建强应急队伍,加强日常演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顶得住,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各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岚皋县地质灾害概况、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临灾处置和应急救灾等进行交流学习。

图文/记者? 苏鸿浩(实习)? 贺娇娇(见习)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