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胡蜂防治座谈会
时间:2022-07-2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王灏 周煜 


7月25日,岚皋县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胡蜂防治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副院长樊涛及胡峰防治专家教授谭江丽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谭江丽介绍了本次胡蜂防治社会实践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双方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我县进行了胡蜂防治项目合作签约,并向我县捐赠了136个胡蜂防治急救小药箱、138本胡蜂防治书籍及500份胡蜂防治宣传资料。

魏宁对岚皋县委、县政府为本次社会实践提供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部、学院、学科近期工作和近年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保持交流、谋求共赢,持续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马宏伟指出,胡蜂因其特性,易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双方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结合岚皋“生态立县”战略,推动协议内容落实落地,让干部群众了解胡蜂习性,掌握急救方法,以“和谐相处、严加防范”为策略,切实做好胡蜂防控工作。同时,希望双方强化交流合作,在技术规范、人才队伍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及大巴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维度进行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助力岚皋乡村振兴。

会前,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团还到四季镇、蔺河镇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胡蜂防治实践活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