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7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8-11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7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7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70篇。从类别分,通讯20篇、消息31篇、理论调研1篇、图片新闻13篇、散文2篇、评论3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68篇。外宣电视发稿20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82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7月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在安康日报发表理论调研文章《把准人才工作突破口,助力县域发展高质量》,阐述了人才队伍建设对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陕西电视台刊播《脱贫攻坚奔小康 乡村振兴谱新篇》《盛夏之美 稻田如画》,安康日报刊发《让阳光透过项目资金—— 岚皋县建立乡村振兴“三级三账”项目资金监管体系》《大道河镇:好生态化身好财富》《支部更强 产业更旺 群众更富》《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岚皋县人大全程监督服务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院房改造优化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岚皋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等稿件,宣传了岚皋县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和实践探索。

(二)发稿合力亮点纷呈。全县记者和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采写了大量鲜活生动工作经验可供外界借鉴的稿件,通讯、消息、图片、评论、散文等体裁均有突破,增强了稿件的吸引力和可读性。城关镇、佐龙镇、石门镇、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市场监管局发稿频次高、质量好,展示了各自工作亮点和成效。发稿还未破“零”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迎头赶上,为我县阶段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理论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及时报道本地本部门学习、宣传、宣讲、贯彻的举措和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八项行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宣传主线,积极主动做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宣传,深入报道举措、亮点、成效,持续营造岚皋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展示全县上下“奋斗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的追赶超越精气神。

(三)乡村振兴。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绩,重点报道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和人物故事,聚焦乡村振兴创新工作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深入采访报道,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聚人气聚财气聚合力。

(四)其他工作。各镇各部门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尤其是创新亮点工作进行宣传,生态旅游、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工作牵头部门要及时正确发声,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推动工作,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浓厚氛围。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7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7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