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公安:中秋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时间:2022-09-13  来源:岚皋县公安局 

“中秋”假日期间,岚皋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深化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全县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真情服务,严格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化解矛盾纠纷、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管理、疫情联防联控、队伍管理和值班备勤等工作措施。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警车187余台次,检查各类车辆800台次,人员900余人次,接处各类有效报警45起,其中:行政案件2起,纠纷16起,交通事故16起(无重大交通事故),群众求助2起,举报投诉3起,其他警情3起。落查涉疫线索10批次24人。全县6个疫情查控卡口共检查各类车辆12568台次,人员2162人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全县未发生重大案(事)件,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旅游景区井然有序,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按照省市县关于做好“中秋”安保维稳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县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落实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我县形势,就切实做好“中秋”前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职责。节日期间,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多次深入执勤点和景区检查指导“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对在一线值守的民警辅警进行了慰问,确保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有理有序推进。广大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忠诚奉献,持续奋战在安保维稳第一线,守护万家平安团圆和社会祥和安宁。

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强化整体防控,严格落实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切实加强车站、繁华街区、城市广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有力维护了良好社会治安秩序。9月9日至11日每晚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全县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紧密结合中秋假期治安形势特点,进一步强化巡查宣防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全面巡、精准查、深入宣、立体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安全就在身边。行动期间共计检查行业场所、重点单位147家次,巡查重点部位23个,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8处,现场整改11处,限期整改6处,立行政案件1起(未按规定登记入住旅客信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2起,其中未按规定佩戴头盔57起,未系安全带57起,涉牌涉证1起,醉酒驾驶车辆1起,饮酒驾驶车辆6起。

针对节日期间客流车流激增的情况,公安交管部门累计投入警力200余人次、警车70余台次,全面强化隐患排查、路面管控、秩序维护、宣传提示等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工作,严查“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针对假期景区游客增多的情况,全县公安机关密切与文旅等部门协作配合,累计出动警力240余人次,加强景区及周边治安巡逻管控,积极配合文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节前大检查,提前对旅游活动涉及的场所、设施和各类交通运输工具加强检查,及时查治安全隐患和处置各类涉旅纠纷。紧盯岚皋“四县战略”布局,成立假日景区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专组,针对中秋期间来岚游客变化,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在景区及周边道路采取“高峰流动巡查、低峰定点引导”和“天眼”预警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多警种联动协作维护景区及周边道路安全。节日期间,全县景区景点安全有序、道路畅通、游客满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