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
时间:2022-09-29  作者:李倩 

9月18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8月16日至17日在辽宁考察时讲话:“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从浙江嘉兴的小小红船到驶向世界的巍巍巨轮;从象征希望的延安圣地到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从革命的星星之火到发展的燎原之势......蓦然发现,这一切无不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有一种特殊的基因,在支撑着这个民族一次又一次从灾难中奋起,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烽火岁月,无数英雄战士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立足当下,璀璨荣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红色基因中凝集的精神谱系,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指引我们行稳致远的灯塔。因此我们要深刻践行初心使命,延续革命意志,切实将红色精神延续到我们的工作当中,要敢于坚守平凡的岗位,永葆初心,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楷模,让成长成才之路越走越扎实,越走越宽广。其次要积极弘扬英雄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讲好英雄故事,传播好英雄的精神,从他们的先进事迹当中去汲取红色精神,并践行到工作生活当中去。“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是从天而降的,它是一代代青年人前赴后继,拼搏奋斗出来的。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行,我们想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坚持不懈的奋斗,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来适应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好的进行奋斗,把奋斗的过程变成创新创优的过程,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丰富自我内涵修养,提升个人素质能力。

风物长宜放眼量,伟大的事业往往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代代相传,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渗入心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