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国庆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时间:2022-10-12 

国庆期间,岚皋县公安局按照部省市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全警放弃休假,在岗在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严格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化解矛盾纠纷、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管理、疫情联防联控、队伍管理和值班备勤等工作措施,为全县人民欢度国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节日期间,共计出动警力1300次,警车400台次,检查各类车辆3503台次,人员6203人次,接处各类有效报警88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行政(治安)案件1起;纠纷25起,交通事故36起(无重大交通事故),群众求助8起,举报投诉5起,长江禁渔1起,其他警情10起。全县未发生重大案(事)件,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旅游景区井然有序,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一、超前谋划、精细部署,国庆安保组织领导周密高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一是深入动员部署。9月27日,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登林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就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国庆安保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节日期间安保维稳、交通治理、安全管理、大客流处置、纪律作风等工作重点,县局先后制定下发了一系列安保维稳工作方案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提前部署到位。二是深入一线指挥。节日期间,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登林等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全县实地督导检查国庆安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三是深入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督察部门严格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共出动21人次,对9个机关部门,13个基层所队、窗口部门,以及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高强度、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明查暗访,现场查找问题、现场指导改正;同时抽查网上视频监督点35个,发现问题2个,全部改正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二、忠诚履职、维稳保安,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面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了国庆期间我县社会安全稳定。从严执行社会面防控等级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持续加强重点要害区域的治安巡逻和视频巡查,确保全县社会面秩序平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引领,以“百日行动”为抓手,以影响县城形象和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持续深化各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三、全警在岗、优化服务,全县公共安全监管万无一失。一是疫情防控不断强化。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和保通保畅、便民利企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落实“1+9”疫情防控措施,强力推进常态疫情防控合力决战动态清零行动,密切协同有关部门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同做好省外入岚车辆、人员排查登记,以及涉疫人员信息核查落查等工作。特别是国庆期间安康出现1例阳性病例后,县局迅速启动防疫应急机制,防疫落实专班立即对岚皋2名密接者进行流调,部署警力加强了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边界路口疫情检查点日常防疫排查检查,同时,持续加强公安机关内部防疫工作。二是旅游景区警务服务不断强化。节前,对全县重点旅游景区开展全面细致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警力加强景区沿线及周边道路的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巡逻防范、客流疏导和安检力度,强化景区旅游服务工作,三是治安安全监管不断强化。节前,对辖区危化品、民爆物品、重点施工单位等涉危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九小场所”进行动态抽查检查,严把寄递安全“源头关”、寄递物品“实名关”和寄递过程“安检关”,全力做好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场所消防监管力度。四是交通安全监管不断强化。科学组织交通勤务,全面加强辖区重点路口、主干道路的交通疏导。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依法整治三超一疲劳、毒驾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对临水临崖、连续长陡下坡、急弯陡坡等路段,以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加强交通提示引导,依托“双微”、安广959等宣传平台,动态发布辖区路况信息,有效引导群众科学出行。

四、刚性执纪、强化宣传,公安铁军形象持续展示。节日期间,始终把队伍管理作为重点,加强教育、严格管理,确保了国庆期间公安队伍稳定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刚性纪律执行不断强化。制定下发了《关于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等系列通知,加强节日期间廉政规定的落实。二是值班执勤值守不断强化。严格执行党的二十大决战决胜冲刺阶段等级勤务指令,全员停止放假休假,全县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规定,实行领导双值班制度,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重大紧急敏感信息“30分钟内口头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要求,发生突发案事件,严格按照“三同步”要求指挥处置,确保了政令警令畅通。三是主题宣传不断强化。国庆期间,县局融媒体充分发挥平安岚皋微信公众号号、今日头条等平台作用,以“节日警相随”“警方在行动”等内容为主题,发布基层民警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等暖心故事、感人瞬间的宣传报道和微视频,展示了岚皋公安队伍优良作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国庆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密组织,高度戒备;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全体民警顶风冒雨,日夜奋战,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守护辖区安全、社会安宁和群众幸福,切实创造了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