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创文进行时】岚皋交警违停整治不停歇 优化秩序保畅通
时间:2022-10-13  来源:县交警大队  作者:翁玲 宋家珍 

为切实规范车辆停放行为,全面净化城区通行环境,连日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常态化、从严化、实效化持续加大对违法停车的管控力度,全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采取高峰站点与平峰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模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拉网式”整治,实施“宽严相济”的原则,对车辆违停行为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随时发现、随时劝离、随时处理。如果碰到驾驶人能及时出现,并主动改正违法行为,便采取劝导教育的方式,让驾驶人将车辆驶离;如果驾驶人不在现场,便对违法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依法开具违停处罚告知单;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停车辆采取拖车处置。努力做到有违必查、查教结合,在第一时间消除相关违停车辆对交通的影响。

同时,交警大队还将加强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着力增进全社会对整治车辆违停专项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路畅人安的交通秩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