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政府办召开政务碰头会暨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10-19  来源:县政府办 

10月14日,县政府办召开政务碰头会暨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办公室各政务主任、政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县司法局公职律师向诗富同志从行政复议的概念特点,收取行政复议材料、登记转办行政复议文件、行政复议决定过程中的的注意事项,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讲解。

会议强调,行政机关要严格遵守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准则,在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过程中既要考虑合法性也要考虑合理性,做到主体合规,程序合法,事实清楚。在收取行政复议申请时,以方便群众为基本原则,不得推诿扯皮。同时,要对收取的行政复议材料做好登记,及时办理,对复议结果把好程序关、法律关、文字关,确保各类行政复议办理合规合法。

会议还对政务工作负面清单、涉密文件阅办须知、办公室文明礼仪要求进行了讨论交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