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生逢盛世 使命在肩
时间:2022-10-27  作者:李倩 

昔之五四,意气风发的青年以青春之热血,为民族觉醒而呐喊,为民族危亡而斗争。今之中国,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欢欣鼓舞,一片热烈呼声,中国青年正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蓝图在铺展、舞台在升起,吾辈应当追逐青春理想、释放奋斗激情、脚丈实践之地,方可谓中国青年。

“欲事立,须是心立”。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一个人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理想信念缺失,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容易在考验面前迷失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话题,需要常修常炼。百年党史恢弘壮阔,一代代青年人孜孜以求真理之光,“信仰火炬”映照出“追梦光彩”,以“锋从磨砺出”的精神投身伟大斗争,在奋进的道路上唱响勇往直前、不懈拼搏的青春之歌。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信仰旗帜凝聚奋斗力量,将心中信仰化作指路明灯,在向梦而行的道路上笃行不怠。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从社会动荡到国泰民安,从民不聊生到幸福安康,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辉煌成就的取得、制胜之道的积累、伟大奇迹的创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持续奋斗。奋斗创造历史,奋斗铸就成功。年轻干部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不仅要致广大更要尽精微,不仅要立鸿鹄志更要做奋斗者。始终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气神,冲锋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用艰苦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年轻干部切入基层的一门必修课,基层工作繁冗复杂,涵盖方面广,我们只有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才能真正深入基层;只有人在基层,心在基层,才能真正做到求真务实。多练务实之功,少做务虚之事,在基层大舞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当代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必将以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无畏向前、善于开拓创新的姿态承担民族复兴之志,担世界文明之责、谱青春绚丽之华章,创造于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伟大时代。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