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完成油菜秋播面积三万亩
时间:2022-11-07  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马安妮 

前不久,正是油菜高产移栽的关键时期,岚皋县各地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油菜移栽、秋播秋种,力促秋冬油菜扩种增收、高产高效。

在该县城关镇水田村油菜种植地里,村民们正忙着耕地、栽苗、覆土、施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油菜移栽采取行距60厘米、株距17到20厘米,达到每亩6000至8000株,并在每亩使用1500至2000斤农家肥的基础上,配施三元以上的复合肥20至30公斤,后期还需加强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关键技术措施,确保油菜高产高效。”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程良贵正在对村民们进行油菜移栽技术指导,测量、拉线、插杆,突出合理密植、实行壮苗移栽,各个技术要领讲解一丝不苟。

为抓好秋冬种植,减少撂荒地、冬闲田,推动实现稳粮扩豆增油目标,当前,岚皋县把积极推进“三秋”工作作为农业生产的重头戏,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耕地资源,提早制定工作计划,以产量提升为目标,组建农业专家团队到村到田为村民讲授科学育苗移栽知识、病虫害防治等种植技术,落实今年油菜扩种任务。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油菜秋播面积3万亩。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