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风险区里的生命接力
时间:2022-11-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延安 杜胜苗 

11月18日,岚皋县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先后划定了两个高风险区,疫情当前,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近几日,就上演了一幕幕守护群众安康的故事,几名危急患者均得到及时救治。

11月27日23:30,岚皋县民主镇中心卫生院接到辖区群众电话称梅光学老人慢阻肺发作,需要及时送医院救治。该镇除高风险区外,低风险区的群众在干部劝导下,也尽量做到了非必要不聚集不流动。加上此时已是深夜,想要找到车送医确实困难。该院副院长江才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派出救护车辆和医务人员上门接老人。

凌晨1点,病人被安全送达岚皋县医院急诊科,经过治疗,老人的病情逐渐好转。县医院急诊科主任汪信军告诉笔者,经初步诊断,老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伴急性加重、肺性脑病,如送医不及时危险性就很大。

类似这样的还有县城封控区里的一名血液透析患者。11月24日下午,岚皋县医院防控办接到封控区龙安家苑群众紧急求助电话,3名血液透析患者需进行透析,1名已出现胸闷气短、四肢无力、呼吸急促等症状,需要立即救治。

情况危急,县医院立即派出负压救护车将患者接至县医院,血液透析室医护人员按照应急预案通过专用电梯接收了病人。经过医护人员6小时全力奋战,3名透析患者脱离危险。

11月25日,岚皋县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基本工作原则和普通患者、发热患者、急危重症患者、集中隔离点患者、高风险区和临时封控区内患者、新冠病毒感染者就医的管理流程,并就病区管理、分类救治、疫情期间就医引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