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用“志愿红”凝聚战“疫”的力量
时间:2022-11-29  作者:张子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疫情呈点状爆发,形势严峻,很多地区以及小区都进入封控的状态,不仅百姓的生命健康面临着严重的威胁,而且很多群众的日常生活无法保障,而那些“志愿红”给她们带来了希望。

志愿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组分片到商铺、小区等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困难人群做好志愿服务。对近期返乡人员逐一排查登记,检查商铺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提醒辖区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超市、城乡出入口、居民小区、各乡村固定疫情防控宣传点,每一处都有来自志愿服务组织的身影,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擦亮“英雄”本色,用信仰实干彰显时代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无数志愿者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勇于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二位,把服务他人健康放在第一位,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逆行英雄,用一分热、一分光守护一座城,点燃希望之光。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苦,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仅帮助了很多人,还为抗疫取得最终胜利注入强劲动力,他们的行动激励着社会各界更加团结一心,增强早日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志愿活动既考验本心,又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力,青春之我,理应担当使命,不负身上的红马甲,不负组织的栽培和期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