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5  作者:孙诗漫 

12月5日,岚皋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全体在岚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县长和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利宣读了《中共岚皋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重点内容作了说明;蔺河镇党委、堰门镇人大主席团、城关镇四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就基层人大工作作交流发言。

马宏伟指出,近年来,县委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和保证县镇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宏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坚持制度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积极主动和更有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要坚持依法履职、增强工作质效,不断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崭新篇章,要筑牢法治之基、彰显法治之力,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依照宪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履行监督之责、增强监督之效,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加快推进。要常怀为民之心、力行为民之举,抓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扎实做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交办、承办、督办和测评工作,持续加强代表联络站、“智慧人大”等载体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凝聚新时代人大工作强大合力。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能力强、素质优的人大工作队伍。要坚决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工作,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谢荧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法治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提升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创造性开展人大工作,更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夯实举措聚共识,形成贯彻落实合力。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全力抓好《中共岚皋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工作,强化督查问效,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并在县综治中心设立分会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