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大走访”点亮“小心愿”
时间:2023-02-08  作者:尹正华 

“快看,这家公司的销售岗位挺不错的,非常适合你,今年就在这里务工,你觉得怎么样?”

“今年还是继续在家搞产业吧!去年在天气十分干旱的情况下,大豆、玉米、莲藕等收益都还不错,今年的收成应该也不会差。”

连日来,岚皋县民主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该县要求,有力有序组织22个村(社区)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帮扶干部、网格员等力量,扎实开展“惠民生暖民心守底线”大走访活动。紧紧围绕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产业就业等重点内容,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精准掌握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农户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学生就学等情况,为农户提供合适的就业信息,引导农户到产业园区、社区工厂等地务工,帮助农户谋划产业,抓好春耕生产,积极宣传巩固衔接相关政策措施,宣讲先进典型事迹,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并加强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全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家住民主镇国庆村一组的杨显春,家里共4口人,今年不知道去哪里挣钱。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后,及时联系她到该镇的社区工厂上班,这样既照顾了家里的小孩,又能增加收入。

家住民主镇国庆村二组的夏新文,家中共4口人,也为自己今年在哪里务工犯愁。在与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商量下,最终决定到苏州市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媳妇照顾两个小孩的生活。

据了解,本次大走访活动将会持续到2月底,共1个月时间。通过真走访、深交流、实帮扶,将党的温暖和惠民政策送到群众的心窝里,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并全力解决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拉进干群距离,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