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宏伟调研林业产业发展并开展巡林工作
时间:2023-03-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王灏 刘秋洪 


3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马宏伟到四季镇调研林业产业发展并开展巡林工作。

马宏伟首先到县国营林业总场火山管护站,深入了解基层管护站建设和林场运行情况;随后深入兴隆沟、太平坝国有林区,对封山育林、森林抚育等林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同时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马宏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深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持续走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绿色循环发展之路,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扛牢保护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林长履职规范化、配套制度系统化、工作监管常态化,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动,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科学、精准做好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完善日常监测和巡林普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综合治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好林业生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据悉,自林长制实施以来,岚皋县坚持把推行林长制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探索建立了“各级林长+生态护林员”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林长+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工作协作机制,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工作任务,坚持生态优先、协调发展、绿色惠民,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优化林业发展环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实现了森林资源永续利用,促进了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