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3年1-2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3-13 

(2023年3月9日)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3年1-2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1-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111篇。从类别分,通讯56篇、消息28篇、图片新闻21篇、评论5篇、散文1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7篇、安康日报104篇。外宣电视发稿53条,中央电视台6条,陕西电视台14条,安康电视台33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34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给力。全县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从巩固衔接、春耕生产、作风建设、生态环保、全域旅游等方面,采写了一批生动精彩的稿件。中央电视台刊播《陕西安岚高速陕渝界首座特长隧道贯通》《花开中国 春意融融—陕西岚皋植物园里春意盎然》,陕西日报刊发《森林抚育:今天人养树 明天树养人》《百里枫杨护岚河》《巴山深处延“链”人》,陕西电视台刊播《在强作风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做活“土特产”大文章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安康日报刊发《村联村共建 手拉手共富》《岚皋:锚定目标定位 聚力经济发展》《打造宜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蝶变乡村绘新景》,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全域旅游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岚皋:稳经济促发展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岚皋: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等稿件,为聚力建设和美岚皋、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内容活泼生动。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立足各领域工作实际,采写出鲜活、动人的好故事、好稿件。在陕西日报刊发的《熊自儒:扶贫济困不需要理由》,安康日报刊发的《陈兴伟:笑对人生 产业致富》《让有德者有得》《“老骥伏枥”守初心》等稿件,以人物角度切入,主题上以小见大、内容上从点到面,让新闻可信、可亲、可读。    

(三)合力持续增强。民主镇、文旅广电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发稿势头强劲,城关镇、佐龙镇、林业局呈现新年发稿新气象。其他镇和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工作经验,深挖先进典型。4月份,将通报全县各镇各部门2023年第一季度累计发稿条数。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的二十大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主题,精心策划,深入采访,以巩固衔接、重点项目、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为切入,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高涨热情。

(二)八项行动。要围绕“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开展战役式宣传。各项行动办公室所在单位,要精心谋划选题,组织力量,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和新闻报道,促进、带动各项工作创造性、只争朝夕式落实见效。同时,统筹推动国防教育、安全生产等重点宣传。

(三)“三个年”活动。要高质量做好“三个年”活动宣传报道,紧扣全县开展“三个年”活动精神,以项目建设宣传,展示全县上下奋夺首季开门红的生动实践。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项目领域的开工、建设、投产、使用等事项,及时做好“三个年”活动动态报道;县内媒体记者、广大通讯员要紧盯在我县实施的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创新举措、显著成效,各项目业主部门要及时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力争推出经验报道。

(四)春耕生产。全县新闻工作者要结合时令节点和巩固衔接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捕捉农业园区、群众春耕生产的故事和画面,持续提供各镇各部门春耕春播春管工作的好经验、好措施、好典型相关重点报道及新媒体产品。

(五)其他重点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做好学雷锋宣传报道,聚焦各行各业,重点报道生动鲜活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在全县掀起学模范、见行动的热潮;要聚焦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要求新任务,及时报道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效。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目录(2)

附件2:岚皋县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2)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2)(1)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