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宏伟专题调研“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推进情况
时间:2023-03-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弛 


3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专题调研“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一同调研。

在岚皋县平溪石料厂、陕西金隆硅业有限公司,马宏伟实地督导检查第二轮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反馈问题整改及长期坚持情况逐一进行核查。他强调,各企业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拓宽产品利用渠道,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及生产经营困难,保障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在岚皋县污水处理厂,马宏伟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污水处理厂运营及二期技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调试及出水水质情况,并就污水处理现状、排放标准和运营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决扛牢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在保证日常运行的前提下,全面做好污水处理设备设施维护,加快推进技术改造项目,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处理效果,确保污水处理厂高质高效运行。

在调研中,马宏伟强调,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生态立县”战略,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生态价值转换,不断将“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推向纵深。

当天,马宏伟还到城关镇梨树村调研了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