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暨和美庭院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3-1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岚皋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暨和美庭院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相关部门解读了《岚皋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美庭院创建实施方案》和《和美庭院建设奖补办法》,宣读了《岚皋县和美庭院创建驻镇督导组名单》。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县委“一四八”总体部署与建设和美岚皋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以和美庭院建设为主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宜居、宜业两方面着手,提升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实现和美乡村目标。

会议强调,要吃透《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严格把握建设标准和奖补政策,探索发展符合户情实际的庭院经济,选定增收类型,规划配套风貌,形成风貌、文化、自然相互和谐的和美庭院。面上要持续巩固提升村容村貌、基础设施、行为习俗、厕所革命等工作任务;点上要重点突出和美庭院建设,采取“建、改、拆、融”四项措施,打造“三净三星、四美四化、五有五星”和美庭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发挥行业部门牵头作用,严把工作程序和关键环节,有的放矢推动工作。要不断拓宽宣传渠道,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浓厚氛围,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推进有力、任务高效落实。

会上,还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