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岚皋全域旅游“春暖花开”
时间:2023-04-10  作者:孙诗漫 苏鸿浩 

当前,随着气温回暖,岚皋全域旅游迎来“春暖花开”好时节。

微风和煦,春潮涌动。走进岚皋县四季镇,山上山下桃李竞放,成片的油菜花在阳光下泛着“金光”;杨家院子乡愁馆,唤起人们的乡村记忆;文武街步道流水潺潺,青山绿水间感受到返璞归真的闲趣。

四季镇紧紧围绕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规划建设“巴山样子·杨家院子”乡村旅游示范点。当前,该镇正借助高速建设的有利时机,多举措加快推进景区提质升级,进一步健全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持续推动乡村旅游“花”开四季,为乡村旅游增添活力。

“我们将积极与县旅游集团合作,把杨家院子、四季狩猎场、巴山大草原融为一体,重点打造以采摘、体验和民俗相结合的兴隆沟‘山里乡’项目,待高速路建成的时候,真正的全域旅游四季欢迎各方游客前来体验、度假、休闲。”岚皋县委常委、四季镇党委书记林通说。

从县城一路向西,穿过柏枝垭隧道口,映入眼帘的是即将完工的游客休憩区和农副产品展厅,绿化广场修葺一新;置身海拔1500米的全胜寨,微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集镇中心广场北侧的山峰上,明珠寨旅游健身公园将自然生态和田园风光融为一体,在此登高望远,可俯瞰全镇景观。

民主镇充分挖掘乡村旅游优势资源,开发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先后建设“桃花谷”度假民宿、祝氏祠堂、花房老院、观音匾等文化遗址景点,和百年樟树、仙女池、深水河幸福桥系列“网红打卡地”,走出一条抓文旅、促振兴的双赢之路,一幅幅乡村旅游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民主镇围绕全胜寨核心旅游景区,正在打造的葛家院子、稠树院子、樟树院子等‘星月工程’及配套建设的西部小院等民宿正在加紧建设,全胜寨旅游景区预计今年‘十一’顺利开园,届时将形成小镇、集镇、五一村、银米村串联起来的旅游大环线,带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副镇长胡作说。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旅游强县”战略,大力实施“旅游振兴行动”,持续探索“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为乡村产业振兴赋能。目前,岚皋县先后实施南宫山北线服务区、柏枝垭至全胜寨道路等12个景区项目、3条环线建设、16个旅游节点打造,建成省级精品旅游线路4条,新增观景平台50余处。新增官元三古逸境、佐龙蓬莱仙境等一批打卡点,打造精品民宿35家,创建2A级景区16个。南宫山创5A景区通过省级景观质量评估,大巴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步伐加快,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举办民俗展演、美食大赛、全市红叶旅游季等文旅活动160余场次,拉动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1.2%,全县旅游发展实现新突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