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2023年3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4-17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3年3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3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78篇。从类别分,通讯40篇、消息21篇、图片新闻11篇、评论4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5篇、安康日报73篇。外宣电视发稿31条,中央电视台1条,陕西电视台6条,安康电视台24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205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采写了一批生动精彩的稿件。中央电视台刊播《陕西岚皋:人勤春早犁田忙》,陕西日报刊发《堰门镇有位“鸡司令”》《和美乡村:“硬件”硬,“软件”更硬》《山里有群护松人》,陕西电视台刊播《阳春向暖 万物欣荣》《秦巴山养牛女能手:小鸟依人是我 自力更生也是我》《正当季!岚皋万亩古梯田春耕忙》,安康日报刊发《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加速跑”》《岚皋: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和美家园》《培育新农人 振兴新乡村》,安康广播电视台刊播《建功新时代 巾帼占芳华》《岚皋:培育现代化生猪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我县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二)部门发稿势头强劲。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立足各领域工作实际,采写出很多鲜活、动人的好故事、好稿件。从第一季度各镇、各部门发稿情况看,按照计数标准,位于前三位的分别是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和文旅广电局,城关镇、佐龙镇位于各镇发稿前两位,民主镇、孟石岭镇并列第三位。其他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总结经验,及时深挖本辖区本行业典型工作经验、做法、成绩以及模范人物,组织力量进行采制、刊(播)发。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县委办已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各镇、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相关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为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二)“两会”精神。各镇、各部门要及时报道学习全国和省市县“两会”精神情况,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本辖区本单位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实际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瞅准会议“精髓”,调研报道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实践。

(三)八项行动。积极主动做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宣传,深入报道举措、亮点、成效,持续营造岚皋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四)“三个年”活动。紧扣全县开展“三个年”活动部署,各媒体平台要把握客观务实主基调,将笔头镜头对准基层,以“小切口”体现“大变化”,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重点稿件,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县项目建设大干快干的火热场景,积极营造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舆论氛围。

(五)创文工作。各镇、各部门要精心谋划,组织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创文工作,充分展现创文进展情况和社会反响,强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文工作,凝聚“文明城市大家道、文明生活大家言”的广泛共识。

(六)全域旅游。各镇、各部门要以“五一”假期为契机,精心策划宣传文旅活动、精品线路,深入提炼总结抓旅游促振兴、抓旅游促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展示岚皋好形象,吸引游客入岚,营造岚皋夏季旅游热潮浓厚氛围。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3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2023年第一季度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目录

附件2:岚皋县3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3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附件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第一季度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