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3年4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5-06 

(2023年5月6日)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3年4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4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67篇。从类别分,通讯37篇、消息14篇、图片新闻8篇、评论7篇、散文1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1篇、陕西日报7篇、安康日报59篇。外宣电视发稿26条,其中中央电视台1条,陕西电视台6条,安康电视台19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86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宣传势头强劲。全县各镇各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关注的党的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医疗健康、项目建设等方面选题,进行深入报道,人民日报刊发《群众需求在哪干部服务到哪》,中央电视台刊播《岚皋:珙桐陆续开花形如白鸽展翅》,陕西日报刊发《岚皋:守好一江清水》《群众看病不再翻山越岭》《在岚皋种魔芋“上瘾”的福建女子》,陕西电视台刊播《春日梯田景如画》《乡村旅游体质升级 让田园生活更加富足美好》《来岚皋 体验巴人部落 美食诱惑》,安康日报刊发《岚皋:实践锻炼 锤炼作风》《治理开新路 乡村绽新颜》《张 磊:以茶为“媒”富乡亲》,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聚焦推进“三个年”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上台阶》《岚皋:推出精品旅游路线和各种假日活动 让游客乐享假期好时光》等稿件,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夏季旅游、和美岚皋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二)部门发稿合力增强。全县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持续增强,在全县掀起了新闻宣传工作追赶超越热潮,通讯、消息、评论、图片等体裁均有突破,增强了稿件的吸引力和可读性。佐龙镇、民主镇、四季镇、审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发稿频次高、质量好,展示了各自工作亮点和成效。其他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当前工作,精心策划,深入一线,深挖典型,加大宣传,为我县阶段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的二十大。各镇、各部门要持续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道,积极采写更新更活更实的各类稿件,深入宣传本辖区本单位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实际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

(二)八项行动。持续做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宣传,结合和美岚皋建设,深入报道举措、亮点、成效,持续营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三)“三个年”活动。高质量做好“三个年”活动宣传报道,以一个项目、一个企业等角度切入,以生动的故事呈现,积极采写我县开展“三个年”活动的积极成效。

(四)安全生产。深入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采取的有效防范措施以及各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制度创新、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深入报道,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人人共享安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防汛防滑。主汛期已经来临,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及时“抓取”新闻信息,及时组稿审核发送,营造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防汛避灾的浓厚氛围。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4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4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4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中共岚皋县委宣传部

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4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目录(2)

附件2:岚皋县4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1)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4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1)

编辑:管理员